花秘书

孔李 | 肥仔多情

瘦身男女AU/现代AU

(超快脑洞,全是口语)


 

       李栋旭知道自己胖,周围的朋友也全是胖子,像他这样又高又胖的他倒是独一个,国珠经常带体型正常的艺人朋友回来玩,几个胖子排排站让对方选出最瘦top123,乐此不疲。李栋旭总是当选top1,对方会礼貌地说,李栋旭最高,所以视觉上他就最瘦。

       和大多数胖子一样,李栋旭主要运动就是躺地板,今天他又在努力运动,天花板咚一声闷响,没一会国珠来敲他的门。

       “欧巴,可以帮个忙吗?”

       “不可以。”

       说不可以有用吗,国珠顶开门把自己挤了进来,身后还拽着个眼生的新胖子,俩人一进来房间的采光就不够了,李栋旭一瞄,新胖子也是又高又胖,偏偏脑袋小小,像是苹果上搁了颗花生米。

       李栋旭都要没地儿站了,只好站在厨房,说:“干嘛?”

       国珠把新胖子推到前面,“让这哥和你住两天。”

       李栋旭立马变脸,“想都不要想。”

       国珠把新胖子推得更前,“你仔细看看,这哥长挺好看的。”

       李栋旭眉毛飞到头顶,“我瞎啊。”

       国珠一脸你不识货的鄙视,用胖胖的肉手在新胖子脸上卡了个V,“你看,是不是害挺帅的。”

       李栋旭视线下移,新胖子肚子上一圈一圈的米其林和自己不相伯仲,实在抢镜。

       新胖子被国珠推来搡去,看起来弱小无助又可怜,眼睛一眨,一串眼泪吧嗒掉下来。

       李栋旭赶紧去拿纸盒,国珠跟上来,悄悄说:“刚在楼上闹上吊呢。”

       “啥?”李栋旭说。

       “闹上吊,人没撅过去,把房梁给撅断了,实惨。”

       李栋旭顺着把目光看过去,新胖子背对着他们,开始抽鼻子。

       “那你还把他放我家?那不行那不行。”李栋旭拒绝。

       国珠说:“没事,这哥人是好人,我跟他说要赔钱要修梁,他一时半刻不会寻死觅活了。”

       李栋旭绕了半天没明白,“不是,为啥啊,搁曹世镐那儿不行吗?”

       国珠说:“你不单身吗?这哥为情所困,般配啊。”

       李栋旭冷哼,“谢谢,我只爱孔刘。”

       国珠说:“孔刘允许你在他行程繁忙时出个轨。”

 

       李栋旭还是收留了新胖子,国珠要赶通告,容不得他拒绝就跑了。新胖子情绪总算平静下来,正垂头丧气地擤鼻子。

       李栋旭发现国珠没诓他,新胖子低头时鼻梁线条高挺,确实有点帅,还有点像自己的男神孔刘。

       怎么就这么想不开呢,李栋旭不明白。

 

       晚上曹世镐打电话,让李栋旭带肥哲来自己店里吃饭,李栋旭说,谁?

       “肥哲,孔地哲,把房梁坠断那个。”

       “……”

       李栋旭问孔地哲去不去,孔地哲下定决心说:“谢谢,我要减肥。”

       这话李栋旭每天都能听到四五次,他自己溜达着下楼,一路晃着走到曹世镐的炒饭店,国珠也刚到,脸上还带着妆,眼睛画了很粗的眼线。

       “肥哲呢?”国珠问。

       “他减肥。”李栋旭说。

       国珠对这话免疫,张罗着摆餐具,曹世镐端了一盆炒饭出来,问:“肥哲呢?”

       国珠说:“他减肥。”

       曹世镐说:“至于吗?”说完又走进厨房。

       国珠说:“肥哲今天见到他前男友了,人家没认出他来。”

       李栋旭从饭碗里抬起头,他没有很好奇吧。

       国珠感慨:“肥仔爱上瘦子是没有结果的。”

       李栋旭说:“我不高兴了啊。”

       国珠说:“没说你,我说肥哲。”

       曹世镐说:“我也想谈恋爱。”他摘了围裙坐下来。

       大家同病相怜,孔地哲也不过刚搬来几天,胖子们互相感同身受。

 

       李栋旭打包了夜宵和啤酒回家,随手找了张孔刘的DVD看了起来,孔刘所有的作品他都看了百八十遍,台词倒背如流,孔地哲头上盖着毛巾坐在地上一起看,片子播完了,孔地哲说:“孔刘好帅。”

       后半夜李栋旭起床喝水,差点给偷开冰箱的孔地哲吓死,孔地哲干嚼着泡面,崩溃地说:“真的很饿!”

       李栋旭捂着胸口让他先起来,孔地哲就地滚了一圈才爬起身,自暴自弃地坐在餐桌边,李栋旭从冰箱里拿出冻的鸡汤和即食米饭,打着哈欠给孔地哲煮了一份汤饭。

       鸡汤很浓很香,是李栋旭自己煮的,他做肉很有一手,孔地哲隔着热气吞咽。

       李栋旭说:“减肥不是这么减的,你先吃。”

       孔地哲看李栋旭,李栋旭说:“你什么表情,我也瘦过好吗!”

       孔地哲说:“我不是那个意思。”他舀了满满一勺,嚼了两下,眼圈又红了,说:“超级好吃。”

       李栋旭说:“你要是为了追回前男友减肥,我劝你还是算了。”

       孔地哲吃了好几口才说:“不是,是我自己接受不到自己了。”

       孔地哲去他的包里扒拉出了钱夹给李栋旭,李栋旭打开来,里面有一张边角磨损的合影。

       李栋旭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看看孔地哲,再看看照片,半晌,他指着相片里高大的男人说:“有没有人说过你超像孔刘?”

       孔地哲无力地笑了下,“有吧,但那也是好久前的事,你是孔刘粉丝吗?”

       那句老挂在嘴边的“孔刘是我老公”差点脱口而出,李栋旭及时刹住,他和孔地哲不熟。

       “嗯,粉丝。”

       李栋旭跟验钞似的又把照片举到灯下上看下看,孔地哲身边的另一个想必就是他前男友了,李栋旭没提,只是说:“我最瘦时候也没你这么瘦。”

       孔地哲说:“你瘦的时候肯定很帅。”

       李栋旭一点没被感动到,说:“谢谢啊,我最瘦那会儿在军营,86公斤,外号‘白猪’。”

       孔地哲露出了真被逗乐的笑容,李栋旭说:“不容易啊,感觉好点了?快吃吧。”

       孔地哲吃完后去把碗洗了,李栋旭已经回卧室睡了,孔地哲打开铺在客厅窗边的地铺,月光透过窗帘洒进来。

 

       李栋旭跟国珠和曹世镐说了想帮孔地哲减肥的事,国珠说:“不对啊,我是给你介绍男仔,你当他儿子吗这么操心。”

       李栋旭说:“那我不管了。”

       国珠大呼小叫:“别啊,儿子也行,现在不是很流行年下吗。”

       曹世镐说:“他有孔刘了。”

       国珠一锤定音,“没结果的。”

       李栋旭气死。

 

       李栋旭去彩印店定制了张超大的孔刘等身肌肉照,曹世镐收摊后一脸要命地给他送来,李栋旭理直气壮贴在客厅,说:“这是激励孔地哲用的。”曹世镐说:“瞎了瞎了。”

       有多人助力,减肥路上的绊脚石确实少了很多,曹世镐在美食街开炒饭店的,他一发话,没人会卖给孔地哲食物,国珠问同电台的艺人朋友要了减肥食谱,李栋旭一二三四看下来,贴到冰箱上。

       孔地哲是一个很有毅力的胖子,只要在家,就撅着肉腚对住孔刘的照片踩单车,李栋旭刮目相看,毕竟身边国珠和曹世镐天天边吃边叫嚷减肥,看来爱情确实拥有摧枯拉朽的能量,不论热恋还是失恋,都能让人重获新生,李栋旭交代让国珠和曹世镐不要叫孔地哲“肥哲”了,二人啧啧啧啧咂着舌头。

       李栋旭除了躺地板,就爱做家务,酷爱洗衣服,洗个床品能花一天,孔地哲呼哧呼哧运动完回来,李栋旭把晾干叠好的衣服给他,孔地哲接过来,还是暖的,他一翻,内裤也折得整整齐齐,孔地哲马上面孔红晒,李栋旭无知无觉地走来走去问他身上的这件啥时候洗。

       这种大基数减肥初期最见成效,孔地哲肉眼可见地掉秤,坐在电视机前也不至于完全挡住屏幕,李栋旭随意地换台,换哪个孔地哲看哪个,今天孔地哲却说:“能看刚那个节目吗?”李栋旭把遥控器给他,孔地哲摁了两下,是某台黄金时段的打歌节目,李栋旭看了一会儿,认出来正在台中央唱歌的是孔地哲的前男友。

       孔地哲安静地看着,手里还捏着遥控器,李栋旭挺喜欢爱豆歌手这些,他觉得这歌不好听,但他没说。歌手唱完后,台下反响也很平淡,孔地哲换了台,把遥控器还给李栋旭。

       隔天李栋旭回家,半道在公交站碰到孔地哲,十点多快十一点的时候,也不知孔地哲等哪班。孔地哲报了路线,李栋旭说:“那台是旅游线,一天四趟,一早收车了。”孔地哲略微有些失望,李栋旭回家也没事干,说:“你要想去我载你好了。”孔地哲说不用,李栋旭无所谓说,一脚油门的事。

       车开到半路飘起零星小雪,李栋旭说:“初雪啊。”孔地哲跟着偏头从车窗向外看,又看回来,看到李栋旭脸上。

       孔地哲想去的地方有一座高高的信号塔,一个可以俯瞰城市夜景的观景台,其实不远,李栋旭没有去浪漫胜地打卡的需求,从来不知道还有这样的地方,配合着初雪倒是很新鲜,而孔地哲和他不一样,孔地哲知道这种地方不稀奇,他可能就是在这里告白或者分手。

       回程时雪越来越大,李栋旭车不行,空调却很好,轿厢内暖烘烘的,李栋旭以为孔地哲睡着了,孔地哲突然开口,问他困不困。李栋旭吓了一跳,孔地哲斟酌着说:“我想请你吃宵夜,如果你不嫌麻烦的话。”

       李栋旭说:“不麻烦啊,一脚油门的事。”

       孔地哲表情写着吃惊,李栋旭问他怎么了,是不是要反悔请客,孔地哲靠回椅背,却看起来全身都释然了。

 

       过了几天,网上发酵了一篇推文,起因是歌手在IG上po了张早年合影,大伙一看嚯另一个人长得很像演员孔刘啊,马上吸引了路人的注意,孔刘粉丝过来阅后说不像,歌手粉丝说像不像和wuli歌手有关吗,狗仔闻着味道过来开挖掘机,最后歌手郑重发文,简单说就是,虽然由于一些原因我们分道扬镳,但这么多年我仍爱着你,我的初恋。

       哇,网络嘛,看热闹的居多,大家都觉得歌手好嘢,有胆有情,好鬼赞,一时占了好多热搜,知名度蹭蹭蹭涨,他唱歌一般般的事倒没几人在乎了。

       连李栋旭这种热爱躺地板的肥宅都听说了,国珠在电话里说:“想不到孔地哲甘勇,拍拖的前男友是个姣精。”李栋旭电话左手换右手,“勇啥。”

       国珠说:“我打听清楚了,为事业甩了孔地哲前吃穿用度都靠孔地哲,出道活动那天孔地哲还去了,结果……你知的。”

       李栋旭说:“哦,实惨那天,我知。”

       国珠说:“给他炖肉,让他减不了肥。”

       李栋旭说:“为啥。”

       国珠恨铁不成钢,“他是真的像孔刘啊,你不是最中意孔刘?他现在是肥仔,等他瘦返了还和你有一毛钱关系,他马上插翅膀就飞回ex身边啦傻啊你。”

       李栋旭目光移到肚子上,只能看到肚子,看不到脚尖。

       “本来就和我没一毛钱关系。”李栋旭说。阳台上晒着孔地哲走前晾好的被单床单,正随着微风摆动,李栋旭看着,国珠叹了口气,说:“唉,死肥仔不要爱上瘦骨仙,没结果的。”

       李栋旭这次没有反驳。

 

       托了孔地哲这个神似孔刘的ex的故事,歌手趁着热度马上定下了新单曲的发售日,还搞了个#FindU 的tag,热搜挂了好多天后,歌手追加筹码,他会在新歌发售日的粉丝见面会上等着前男友的到来。

       曹世镐说:“孔地哲会去吗。”

       国珠说:“他要去他就傻的,摆明被人玩。”

       李栋旭吃饭不说话,国珠推他,说:“孔刘来电视台做发布会。”

       李栋旭立即激动了。

 

       国珠给李栋旭搞了张粉丝票,宣传现场气氛火爆,国民男神的人气不是盖的,最后粉丝握手环节李栋旭没上去,他远远看着,孔刘温和地对每个粉丝笑,真人比照片里还要英俊有型,简单的衣着反而衬得他身材气质很好的样子。

       晚上李栋旭跑去喝酒,老板娘看他一个人喝得劲头很猛,马上打给曹世镐,这条街上都是熟人,曹世镐不得闲,又打给孔地哲,李栋旭还没喝够,孔地哲跑进来了,冬天里头顶冒着热气。大家同他打招呼,没人再叫他肥哲,一是李栋旭交代过,二是孔地哲现在苗条了。他俩一胖一瘦坐在一起,很不搭调。李栋旭看他脖子上缠着毛巾,问他,“你轮胎呢?”孔地哲说:“先放门口了。”

       旧轮胎是街头修车行给的,在减肥事业上街坊都是慷慨出力,孔地哲挂着轮胎天天巡街夜跑,整个一夜市风景线。

       孔地哲说:“见到孔刘了?”

       李栋旭不知道是谁跟他说的,反正不是国珠就是曹世镐,真是口水多过茶。

       明明李栋旭酒量不错,这天没喝多少却晕头转向,难为孔地哲拖着李栋旭回去,在门口上上下下掏钥匙,李栋旭靠着他,孔地哲亲了他的嘴。

 

       李栋旭醒来就开始躲孔地哲,又实在没地方躲,大冷天坐便利店门口的台阶上喝罐装咖啡,还是曹世镐打给他,说:“孔地哲让你回家。”

       李栋旭说:“你又知道什么了!”

       曹世镐问号特别多,“我啥也不知道啊。”

       李栋旭说:“你继续。”

       曹世镐说:“孔地哲说谢谢你照顾他要搬回去了,不是,怎么了啊?难道你俩打啵了吗?”

       李栋旭赶紧把电话掐了。

       他没和国珠或是曹世镐说那晚的事,孔地哲住回楼上,除了肥哲变孔地哲,其他一切又回到从前。

       国珠想问不敢问的,观察了几天后,开始带一些新朋友回来玩,每个都介绍给李栋旭认识,李栋旭不堪其扰,国珠说,哥,孔刘太抢手了,但凡我能搞到也轮不到你,你就将就一个吧。李栋旭不想将就,单身几好,他是个快乐的肥宅。

       冰箱上给孔地哲贴的减肥餐食谱还没撕,李栋旭跟着吃了这么久,效果还是显著的,但实在不可口,他自己找申妈妈研究了一道鸡肉豆腐荞麦面,孔地哲说好吃到要从鼻子吸进去了。

       墙上照片里孔刘正深深吞一口烟,烟气萦绕在他嘴边,男神上半身赤裸,性感型格。

       李栋旭还是肥宅,但他不再快乐了。

       李栋旭不想再躺地板,躺地板意味着将就,躺地板意味着他不敢说不敢想,不敢踏出那一步。国珠这段时间参加了个外宿的综艺,等中间回来再见时无比惊讶,绕着李栋旭又是骂又是赞叹的,李栋旭抛下肥佬肥腾腾,真的瘦了甘多,他又高挑白皙,看起来相当醒目。

       “早起先得空腹跑45分钟楼梯。”李栋旭很有心得地滔滔不绝。

       其实国珠没在听的,她说:“我朋友讲,对方公司联系了孔地哲。”

       李栋旭闭嘴了,隔了一会他说:“挺好,给彼此一个机会。”

       国珠攥紧肉手,“我可以叫兄弟们去把孔地哲套麻袋装走。”

       李栋旭感激地摇头。

       国珠安慰地拍拍他,指着墙上的空白问:“你男神呢。”

       墙上孔刘的那张露肉照已经不见了,李栋旭说:“床上呢。”

       国珠说:“噫——”

 

       李栋旭那天决定清静一下,他开着自己的小破车按导航晃晃悠悠开到了海边,这里是他男神某大热剧的取景地,现在正值隆冬,人烟稀少,李栋旭一下车差点被冷风顶个跟头,又骂骂咧咧钻回车里,海景不看了,惆怅的心情没有了,暖气比什么男朋友都要温暖可靠,蔚蓝的大海卷着白浪打在防波堤上,李栋旭抹了把车窗上的水汽,他是看到了孔刘吗?

       不对,是孔刘剧里的那个角色吗?

       李栋旭裹紧羽绒服爬下车,那一模一样的白色羊毛衫和手里的一束荞麦花,是孔地哲。

       李栋旭不敢置信地向前走,他们离得可真远,海风扬起孔地哲的头发,他握着荞麦花,挂着老长的鼻涕。

       李栋旭说:“你不冷啊?”

       孔地哲哆嗦着,“冻到死……”他把荞麦花递过去,李栋旭得掰着他指头才能把花束拔出来。

       孔地哲抖着说:“交交往,行不行行行?”

       李栋旭无语,“行行,快回车上。”

       孔地哲非要原地转圈,“你看看看一下,我帅帅不帅?”

       李栋旭说:“帅过孔刘,回车上ok?”

       孔地哲说:“先先正式啵一个个就就走。”

       李栋旭骂道:“鼻涕擦了先!”


       

       ========




评论(26)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