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秘书

现代AU | 头铁双雄 5(完)

邻里的人们AU/龙虎少年队AU


       5

 

       报警这件事,大家都不想的。

       还不是因为地方政商沆瀣一气,基层蛇鼠一窝,这也是马老师和后来的孔地哲李栋旭到来的原因。

       当时的情况,孔地哲发了个定位后突然失联,也确实无法评估美术老师的变态指数,为了确保孔地哲的安全,顶着一头刚起床乱发的李栋旭说报警是必须选择,马老师说知道知道,我没说不报啊。

       只是没想到第二天警署就把人给放了,放了就放了,毕竟颠倒黑白下来,孔地哲毫发无伤,被揍的反倒是美术老师。

       总说强龙不压地头蛇,三人沉默地围桌而坐。

       “老板,来三瓶啤酒三瓶烧酒……”

       老板的目光在孔李二人身上的校服打转,马老师舌头转了个弯,“拿一个杯子。”

       菜肉酒摆了一桌,火炭冒着热光,至少案子有了明显的眉目,马老师已经打了报告,上头马上会派同事下来,但孔李二人的光辉事迹,这至少得传个一年半载。马老师衷心地说:“你俩一起被开除,我得敬二位一杯。”马老师自斟自饮,孔李二人用眼刀瞪他。

       气氛更凝固了,他们现在就是热带地区出现的百年不遇的局部冰雹夹雪,周围桌热火朝天,他们凛冬将至。

       是理事长亲自把退学书交到二人手上,孔地哲心虚地看李栋旭,李栋旭夹枪带棒地说:“看个屁。”

       孔地哲也火大,“我事先又不知道他有问题,你一早察觉你就应该告诉我。”

       李栋旭说:“你现在是要和我说信任问题是吗?”

       孔地哲说:“这不是个问题?你对别人没有信任。”

       马老师给两人夹肉,说:“没有没有,李栋旭儿对我挺信任的。”

       李栋旭说:“不要笑死个人,你倒是信任别人,被绑成那熊样的又不是我。”

       孔地哲涨红了脖子,说:“挺好,说起来我都不知道我是你前男友,还是你甩的我。”

       李栋旭结巴了,“你西八的最好给我闭嘴,我一个字都没说过。”

       马老师说:“你俩还有这段儿啊。”

       孔地哲说:“我们之间没有信任,我不信你这鬼话。”

       李栋旭说:“我care你信不信,跑这么欢认领前男友,先排队去吧。”

       孔地哲说:“你一直单身到现在有个鬼的前男友。”

       马老师又烤好了一盘,熟肉滋滋作响,马老师手脚麻利地分给两人,“快吃快吃,火候正好。”

       李栋旭像是被噎住了,“知道得这么清楚,孔地哲你是不是暗恋我。”

       孔地哲额头青筋都爆出来了,“是你小男友堵我堵上门,你是不是就喜欢那种为你争风吃醋年纪比你小的。”

       李栋旭看起来要抽椅子打人了,马老师用胳膊肘摁着李栋旭,手里还握着烤肉夹,说:“老板再要份五花肉,要发票。”

       老板说:“好的!”

       李栋旭杀气腾腾地说:“说了那不是我男友!”

       孔地哲说:“对对对,就跟我是你前男友一样。”

       李栋旭说:“你是不是非要当我前男友???”

       马老师说:“他不就是你前男友吗?”

       孔地哲说:“是你拉我当前男友,我倒问你是不是暗恋我?”

       李栋旭此刻一张红脸不知道是气的还是别的,“少西八自恋,头小得跟个花生米一样筷子都夹不到,谁西八暗恋个花生。”

       提起他的头孔地哲就冒火,“李栋旭我没说过你那卫生纸一样的脸。”

       李栋旭说:“就一张床都要抢着睡的男人,暗恋你个shake it。”

       孔地哲终于爆粗口了,“你自己腰有伤还想睡软床?你那些不存在的西八前男友就没有提醒过你?!”

       马老师说:“阿西的都西八给老子闭嘴吵西八吵再吵结婚!!!”

       不止孔李,整间店都安静了。

       “老子西八还是个单身,阿西听听这都说的啥西八话哎一古老子咋就不是个聋的西八的,老板,再要一盘牛肉!”

       老板说:“好的!”

       马老师重新捡起刚才脱手飞出去的烤肉工具,继续翻烤着香喷喷的肉片。

       孔李二人大气不敢出,生怕一出声就要原地结婚似的,马老师想,分手做朋友果然不现实,这个要记下来。

       李栋旭低头瞄了眼手表,冷冰冰地说:“刘振宇约我晚上去俱乐部。”

       孔地哲说:“哟嚯,他知不知道你被开除了?小男友即将校园爱情梦碎。”

       李栋旭忽然泄了气一样,说:“孔地哲你说的对,我高中那时候期待过校园爱情来着,是你拒绝了我。”说完他捞起外套和书包,头也不回地走了。

       马老师挑拣着生菜叶子包肉,留孔地哲满脸恍惚。

       “是你拒绝了我啊。”好半天后孔地哲说。

       马老师嚼着肉冷漠地想,情侣,西八的情侣,我看走眼了。

 

       这场散伙饭吃下来,单身的马老师深刻以为,这对西八情侣,甭管当初谁甩的谁,铁定分不了。李栋旭那时离开得失魂落魄,孔地哲滴酒未沾现在却抱着电线杆醉生梦死。马老师让他想开点,其实李栋旭儿除了脸蛋可爱,脾气真的不好。孔地哲幽幽地说,你不懂。马老师嘬着过滤嘴说,谁西八要懂了,我就随口一说,你俩啥时候滚蛋,我送你们。孔地哲低声说,我没有拒绝他。马老师呼出一口烟,不明白孔地哲为什么看起来这么难过。但马老师记得他们三人见面的第一晚,车子行驶在乡间,自己偶然从后视镜看到睡着的李栋旭歪在孔地哲肩膀上,孔地哲低头注视着李栋旭,他那时候那么开心。

       孔地哲和李栋旭不是马老师第一次合作的同事,也不会是最后一拨,却一定是印象最深刻的,至于案子怎么就破得这么迅速,马老师高深莫测地说:“爱的西八力量吧,不容小觑。”

       因为去俱乐部的李栋旭失踪了。

 

       最后两条消息是发在三人的聊天室里的,李栋旭的手机已经拿回来了。

       李栋旭:美术老师他爹在俱乐部大宴四方

       李栋旭:从警第二年我受的腰伤,孔地哲你西八的就是暗恋我!

 

       马老师自动略过最后一条。

       美术老师他爹是学校理事长,毫无悬念,今晚即将当选乡长。

       一开始怀疑方向是他爹知道了李栋旭的卧底身份,孔地哲马上推翻了,掳走李栋旭的决定太仓促,也很不计后果,甚至很长一段时间李栋旭的手机都没关机,信号最后消失在发电站的水坝大桥上,这也是秀妍最后出现的地方,这是后话了。

       刘振宇抱着李栋旭的外套在包间里醉得不省人事,马老师拦着拽着才没让这小子被孔地哲大臂夹头,什么有用的信息都没有。

       马老师开车载孔地哲向水坝方向驶去,夜又深又浓,青色的灯光破开黑暗,马老师心里其实没底,事发突然,他们的案子才刚梳理出脉络就戛然而止,李栋旭失踪的原因实在有太多选项,反而是孔地哲站在桥上冷静地说,不要想得复杂,不需要。

       马老师看孔地哲来回走了几步,桥下河水从落差高度坠下,发出不间断的轰鸣声,孔地哲说:“打给姜裕贞。”

       姜裕贞胳膊上的蝴蝶手绳只是粗糙的手编货,孔地哲问她,秀妍是不是也有,你和秀妍是不是都给美术老师做过模特,他有没有带你们去过别处?

       姜裕贞说,只带秀妍去过,他最喜欢秀妍了。

 

       找到李栋旭的时候马老师忍不住倒吸一口冷气,装潢讲究的地下室满地碎玻璃,酒气冲天,李栋旭赤着上身倒地昏迷不醒,失踪多日的秀妍被他好好抱在怀里,连根头发丝都没少,倒是他自己被碎玻璃割得浑身伤,木地板也泅着红色液体。

       孔地哲看起来即刻要失控,给他塞把刀他当下就能剁肉馅的失控,马老师赌上自己一百八十斤的肉身死命扒住孔地哲,怕他真干出啥来,毕竟美术老师已经像条破麻袋一样瘫在另一边半死不活,马老师甚至有点好奇,这狗shake it真的这么记吃不记打吗,看来李栋旭勇救孔地哲那次确实手下留情了。

       所以马老师很快懂了,喜欢孔地哲的美术老师妒火中烧找了孔地哲前男友李栋旭的茬,想法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即使被注射了大量药物,李栋旭也不是个善茬。

       但是因为喜欢孔地哲所以恨李栋旭进而要抓他来给他身上纹蝴蝶这是什么奇葩想法。马老师脱下外衣,轻缓地从李栋旭怀里抱走秀妍,小姑娘还穿着在俱乐部的吊带亮片小短裙,赤裸着双脚,裸露在外的皮肤附满泥污,手腕上同样戴着蝴蝶手绳。李栋旭也没有穿鞋,他当时头重脚轻地背着秀妍,美术老师发现二人要逃,就丧心病狂地把酒窖的酒全部打碎在地,马老师恨不得过去再给这狗shake it补上几脚。

       这边孔地哲把李栋旭身边的碎玻璃都拨开,终于憋不住呜呜呜呜地哭了出来,边哭边用外套给李栋旭敢盖不敢盖的,看着李栋旭一身红,又手足无措不知道该按住哪一道伤口,马老师想说那个不是血,是李栋旭打翻的纹身颜料,李栋旭也很好,他是药效上来睡过去了,但孔地哲抱着李栋旭哭得超级伤心,马老师没好意思打断他。

 

       儿子做的这些事当爹的知不知道,爹如果说不知道,马老师是不信的;让手下狗腿开了间俱乐部长期进行钱权交易、用未成年少女行贿委员长、买通警察署长、黑箱乡长竞选,爹如果还说不知道,马老师也是不信的。不过经此一役,孔李二人的事迹应该不会只传个一年半载这么短了,估计得经过一届一届添油加醋,年年传颂下去,这个马老师信。

       可眼下还有更让马老师头疼的事,马老师不想写报告,可他无人能指靠,只能唉声叹气地敲着笔电,期间聊天室发来简讯,马老师瞄了一眼。

       

       孔地哲:有好好吃饭吗?


       马老师皱着脸,摸不准孔地哲闹哪一出,但还是挺感动的,刚输入“阿西的哪顾得上”,李栋旭的消息跟上了。


       李栋旭:你买的饭你问我??

       李栋旭:[图片]午饭.jpg


       马老师悻悻地把手机放回去,继续打报告。

       下午,报告还未完成,马老师烦得出门遛弯,聊天室传来新消息。


       李栋旭:你在哪?🤨在哪?🤨


       马老师下巴缩进脖子里,虽然一头雾水,还是老实输入“在-外-面”,马老师又转头看了下,想找个地标建筑方便李栋旭知道确切位置。


       李栋旭:孔地哲?😚孔地哲?😚


       马老师删除删除删除,把手机揣回兜里。

       到了凌晨,一个灵感迸发的时段,马老师正文思如泉涌,手机嗡嗡响起来。


       孔地哲:或许,你知道我那篇雪的作文写的是你吗?


       马老师冷眼盯着屏幕看二人作妖,果然李栋旭马上回复了。


       李栋旭:二楼不高,你现在过来

       马老师:或许,你俩知道我也在聊天室吗?


       马老师被踢出了聊天室。

 

       离开的那天马老师开着他的火柴盒穿过镇子,街道边理事长当选乡长的庆祝横幅正在被撤下,马老师开到医院,艰难地找了个停车位。

       先去看了秀妍。拉开门,姜裕贞趴在床边小憩,秀妍也睡得很安稳,午后温暖的秋风吹动着窗帘。惶恐无助的秀妍把电话打给了她最喜欢最信任的美术老师,然后在那座大桥上,她满怀希望地坐进了美术老师的车,她本来会就此消失,但姜裕贞没有放弃。马老师微笑着看着两个相互依靠的孩子,把当时费老鼻子劲才抓到的狗狗挂件放在床头柜,就当做是自己的道别礼物,他相信两个孩子能够振作精神,她们会彼此扶持,她们会有很长的未来。

       到李栋旭的病房门口时马老师迟疑了,老实说,他怕看到什么辣眼睛的西八画面,他还单身,眼睛他还想要。

       好在屋内只有孔地哲四仰八叉躺在李栋旭的床上,正张着嘴呼呼大睡,他肚子上搭着薄被,颧骨泛着熟睡的暖红。马老师好奇心作祟,走到窗户边往下瞅了瞅,他觉得这个高度孔地哲确实能爬上来。马老师蹑手蹑脚退出病房,一个身材娇小的护士和他擦肩而过,马老师听到护士嗓门很大地说着:“3床李栋旭,李栋旭换药…… 呀!你怎么又睡病人的床!起来起来!病人呢!”房间里是孔地哲慌忙起床的动静,马老师现在百分百确定,这个二楼,他孔地哲爬上来了。

       马老师在楼道尽头找到了李栋旭,李栋旭叉着腰很显眼地站着,脖子上贴了老大一块敷料,他面前的自动贩售机卡了半天没动静,李栋旭哐哐给了两拳,机器发出悲鸣,滚出了两罐饮料。

 

       开车回首尔的路上,路况良好,畅通无阻,天空是一望无际澄净的蓝色,是秋高气爽的好天气,马老师打开收音机,离别的惆怅和不舍随着音乐散去,他有预感,他很快就会再见到这对西八情侣的。

 

 

       完

 

 

       【聊天室】

       李栋旭:广搜队的申请通过了👏🤗🥱

       孔地哲:广搜队的申请通过了…

       李栋旭:想你哦😘

       马老师:?

       孔地哲:嗯…

       马老师:……

       马老师:谁把我拉回来的????????

 

 

       完


       ========


       如果高中谈了恋爱,棒球部校草X拳击部校霸王

null

 


评论(47)

热度(1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